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召开

2020年09月03日 20:57: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8月,国务院督导组对江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9月3日,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反馈会在南京召开。省长吴政隆,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并讲话。

  督导组指出,专项整治以来,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特别是面对疫情影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采取超常规的有力措施,狠抓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回头看”,发现江苏安全生产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部分行业和地区责任落实、部分行业和地区专项整治力度、重大风险防控、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存在差距。江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专项整治在行业领域向深度拓展,加快推进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和制度提升,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借鉴。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督导组表示感谢。他说,国务院督导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督得严、抓得紧、查得准、帮得实,既肯定成绩,又准确指出了问题,是对我省安全生产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我们持续抓好专项整治的有力推动。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国务院对我省“开小灶”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国务院督导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有力有效。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安全生产基础还不够牢固,还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盯问题不放松,一项一项抓落实,真正树牢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紧责任、狠抓落实,一方面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敢于啃最硬骨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方面要善于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以点带面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一抓到底,确保“一年小灶”抓出过硬成效、“三年大灶”交出良好答卷,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督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