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万里的关爱,1465本爱心图书发往西藏错那县“胡永飞图书室”

2020年09月03日 06:56:0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西藏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一座以扬州籍烈士命名的图书室——“胡永飞图书室”将于月底正式揭牌。这座由胡永飞烈士妻儿与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共同捐建的图书室,将开阔藏区儿童的视野,为他们搭建知识的桥梁。记者今日从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了解到,这两日,满载着全体太阳雨志愿者爱心与深情的第一批1465本爱心图书已发往西藏。此外,本月底,志愿者们将赶赴西藏错那县与当地的贫困学生达成一对一结对帮扶。


准备发往西藏的图书

  去年3月,一篇《爸爸牺牲10年,妈妈瞒了10年》的报道,感动全国。2009年6月24日,扬州籍战士胡永飞在西藏错那执行任务途中突遇塌方壮烈牺牲。当时其子胡博文仅16个月大。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妻子周忠燕决定向儿子隐瞒丈夫去世的消息,直到去年胡博文10岁,周忠燕才将真相告诉他。

  烈士妻子周忠燕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报道发出后,胡永飞曾经的战友、现任西藏自治区错那县扶贫办副主任苗涛涛和周忠燕取得联系。在得知当地小学图书资源贫乏这一情况后,周忠燕所在的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与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一起创办“胡永飞图书室”。


捐赠的图书都是孩子喜欢看的。

  “虽然扬州与错那相隔万里,但藏区孩子们一起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我们希望借此传承英雄精神、用书凝聚爱心。”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总召集人朱峻松介绍,今年4月,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团队与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达成“胡永飞图书室”的捐建协议后,志愿者就开始筹建事宜。这次发往藏区的第一批捐赠的爱心图书共有1465本,价值2.71万元,全部是适合小学生的阅读书籍。


对图书进行打包,准备发往西藏。

  “除了捐建成立胡永飞图书室,去年,我们还为觉拉乡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165只爱心书包,并与21名家庭贫困的孩子达成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朱峻松告诉记者,本月底,扬州太阳雨爱心志愿者的代表将赶赴西藏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为“胡永飞图书室”揭牌。同时,继续对去年结对帮扶的21名家庭贫困的孩子,给予2000元的资助,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