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淮扬菜大厨在南京博物院“拍一拍”南京吃货

2020年09月01日 15:53:52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两场淮扬美食书场将在南京博物院老茶馆举行,世界美食之都扬州将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拜访”世界文学之都南京,由美食评论家周彤与来自扬州狮子楼的淮扬菜烹饪大师张灿松、中国烹饪大师倪秋香、淮扬菜烹饪名师朱佳一起配合,开启题为“大美无言淮扬菜”的边听、边看、边品的全新味觉艺术品鉴会。 

  扬州淮扬美食书场,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美食品鉴师现场说菜、讲菜,烹饪大师现场刀工技艺表演、烹饪技艺展示,观众现场品鉴感知淮扬美食,以及扬州非遗文化展演为一体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是为游客提供一场可听、可看、可品、可试的淮扬美食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来自扬州的几位大师将借用传统书场的形式,以说菜人的讲述配合相关资料片,介绍宣传美食书场及淮扬菜,中间穿插厨艺展示以及2-3个扬州传统非遗节目如评话、弹词、扬剧等,节目主题与饮食有关。台下观众席配绿杨春茶(或魁龙珠)及扬州本土老字号茶点,同时结合说菜人的讲述为现场观众提供2-3个经典淮扬菜的品鉴,该书场每场设计接待人数100人左右。

  据介绍,该活动由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组织,此次首次走进南京博物院,给南京的吃货们带来不一样的活动体验。扬州吴不同餐饮作为扬州市淮扬美食书场承办方之一,派出两位中国淮扬菜烹饪大师和一位技师共同参与活动的展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