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中小学迎来新学期

2020年08月31日 20:12: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结束了今年不一样的暑假,9月1日就要正式开学了。新学期、新希望、新梦想,江苏各地中小学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扬帆起航 新校园播种新希望】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新启用的南京一中江北校区用一场音乐会,迎来了第一批300名高一新生。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新生陈弘毅说:“设施什么都非常的新,教室的软硬件我觉得各个方面都是非常的先进的。一中的老师都非常的和蔼,并且也都非常的优秀。我对于未来高中的三年生活有着非常深切的希望。” 

  新学期,苏州昆山共有7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将按计划投入使用,预计增加学位9900个。 宿迁市中心城区共有13所中小学集中启用,增加学位32310个。这些新校区桌椅、教学设备等全部都配备到位、并完成调试,部分学生和家长已经提前来到校园,感受全新的教学环境。

  宿迁市中心城区学校建设项目代表骆杨杨说:“我们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让学生在里面上学的时候,感受当地的文化气息,同时完成课业。目前,我们所有的学校达到了入学条件,保证九月一号学生如期开学。”

【启迪智慧 新学期放飞新梦想】

  新生报到,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的小萌新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走过鲜艳的气球拱门,开始崭新的小学生活。操场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小萌新们初入小学校园的紧张被慢慢融化。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一年级新生说:“小学是我们踏入新的起跑线的地方,我们可以在小学里快乐地学习、玩耍、成长,小学也是能交到更多朋友的地方,我更高兴能成为一名小学生。”

  南京市拉萨路一年级级部主任郑姝说:“今天我们主要是学前教育,是一种游戏式,让他们适应学前教育生活。、我们还为他们定制了一年级专属的‘小小课程’,我们会有游戏片生活片、学习片,包括现在的疫情防控片。”

  在苏州市虎丘实验小学校,一年级新生们依次穿过高悬“启慧门”标志的教室门,寓意“开门启慧,天天向上”。孩子们第一项学习任务,就是整理服装,学习礼仪。淮安市关天培小学通过一场挑战自我的攀岩活动,提升孩子们的进取心、自信心和抗压能力。常州局前街小学的学生们在开学报到时,都会领到一张特别定制的新学期纪念“粮票”,孩子们在纪念票上用漫画、诗歌等方式,号召大家一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学生黄海诺说:“我画的是农民伯伯在种禾苗,为了给我们提供很好的粮食,早出晚归很辛苦的。在餐厅如果吃不掉就应该打包带走,而不是剩在桌子上。” 

【做好防控 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开学在即,各地在组织多彩迎新活动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松懈。各地中小学校都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学生们按照防疫要求,分段错峰有序报到。常州武进区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还请来了“机器人”,为进校人员测量体温。扬州的一些学校在每个班级门口配备了单独的感应洗手池,避免接触性的交叉感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冯水清 周杨杨 刘聪琳 章斌炜 杨帆 何斐 供片台/宿迁台 苏州台 常州台 淮安台 响水台 泗洪台 盐都台 淮安区台 常熟台 武进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