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08月31日 20:12: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作出回应。

【加强查处 不让“最低消费”导致大量浪费】

  直播现场,针对目前很多餐厅设置包厢最低消费,导致大量浪费这一问题,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国家明令禁止餐饮业设置最低消费,市场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引导餐饮企业规范经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才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一些违反国家明令规定的设置消费最低门槛的这样行为,要进行查处。” 

【HPV疫苗供不应求 江苏企业正加紧研发】

  进口宫颈癌疫苗四价、九价一针难求,真的缺货吗?国产宫颈癌疫苗在江苏上市了吗?省药监局负责人在节目中一一回应。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说:“供需平衡上可能还是存有一些问题的,国产的疫苗也已经批准上市了。江苏的疫苗研发生产企业正在研发,市场监管部门也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确保大家使用放心。”

【加大力度打击“黑代理” 维护创业者权益】

  直播中,有企业负责人提出,近几年来,市场上出现许多“黑代理”,导致不少企业的创新成果无法得到有效保护。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当场给出了回应。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说:“无资质的代理人或代理机构从事代理业务,要没收他的违法所得,同时还可以处罚1到5倍的赔偿。进行大排查,把知识产权领域,特别是专利代理行业相关严重的违法行为,纳入不诚信记录。”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8月31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朱晓莹 章斌炜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