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吹哨、挥旗、摆手势…开学前这群小学生在路边上岗

2020年08月31日 13:0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 王德俭/文 黄磊/摄)明天(9.1)是南京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今天(8.31)上午,南京交管部门与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感受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上午8点,在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大街与燕山路路口,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分校三年级的数十位学生在交警的指挥下,上路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吹哨、挥旗、摆手势……孩子们都说,上路实践比课堂上学到了更多的文明交通知识学生范昕澄告诉记者:“遵守交通法规就不会发生事故,就能让更多的安全来到我们身边,今天是我亲身体验,在实践中了解规则,比看电视报纸更有意义。”

  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王俊介绍,每周二中午该校都会开设一次交通安全课程,理论课程是本校老师组织授课,户外课程则是由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学校交通模拟道路上授课。“从今天学生跟我的一问一答当中,我觉得他们掌握得还比较好,对于孩子安全意识、法治意识、配合意识都有所提高,对他周围的同学、家长、朋友都起到帮带作用。”王俊说道。

  9月1南京将迎来中小学开学,交管部门预计南京城区早晚高峰的时间相比往常会有所延长,平时的早高峰是7点40到9点是相对拥堵时间段,9月1的早高峰会提前到7点10分左右,结束时间会延长到9点半。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介绍,在一些交通节点路口,拥堵时间会延长一个是快速内环的交通节点,特别是卡子门、新庄立交、赛虹桥立交三个节点;以及学校附近的比如北京东路龙蟠中路路口,以及北京西路虎踞北路路口,到时候车多缓行的情况会比较明显。

  新学期开学还有不少一年级与初一年级新入学的学生,很多学生与家长对校园环境、周围的路况还不是很熟悉。对此,曾策力提醒说:我们想提醒广大家长要提前去熟悉路况,避免车辆在校园周边长时间停放,影响道路的通行。明天的话由于出行次数和人数的增多,可能会导致车多缓行,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选择非机动车的方式来接送小朋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