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规

2020年08月30日 19:27: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起,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涉及医疗、交通出行、税费等,一起来看看它们将如何影响你我生活。 

  【客运班车允许乘客沿途灵活下客】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将于9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客运班车不得在规定的配客站点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途经路线。在遵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可以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的城市市区、县城城区沿途下客。此外,国家还鼓励开展班车客运定制服务。

  【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调整 8类不再报销】

  《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将于9月施行,其中规定,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等8类药品将不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新能源汽车大幅降低行业准入门槛】

  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9月起施行。规定删除了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要求中,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大幅降低了行业准入门槛。

  【江苏新版资源税九月起实施】

  《资源税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根据授权,《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同步执行,我省已发现的126个资源全部纳入征税范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沈杨、郭艺、杨帆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