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星火正燎原 连云港“中国好人”数量连续3年全省第一

2020年08月30日 18:3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坐标。近年来,连云港市通过体制机制的激励,让"好人"不断涌现,使"好人精神"成为城市品质,构筑起文明的新高地。

  初到连云港的人,最先认识的就是"雷锋车"志愿者们。这个成立于1963年的志愿组织,57年来风雨无阻地往来于汽车站与火车站之间,为旅客义务搬运行李、指引路线、排忧解难,为旅客服务的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连云港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 第五代雷锋车手权太琦说:“建立‘雷锋车’志愿服务微信群,开通民工绿色通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让‘雷锋车’开得更远,行得更稳,走得更畅。”

  “雷锋车”是连云港这座“好人之城”滋养出的一朵绚烂之花。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以岛为家,守护祖国海疆;退休教授方敬27年资助家乡小渔村的260多名寒门学子考上大学;斑马线上的"奔跑"哥侍东亮风雨无阻护学6年,“C位”亮相12张毕业照,赢得全网点赞……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目前,连云港市有各类志愿组织近3800个,志愿者人数71万人。

  开山岛民兵哨所副所长邵正刚说:“作为开山岛守岛民兵,我们要继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站好岗,护好哨,请祖国人民放心。”

  “好人”频出,有历史积淀,更有现实保障。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开展“好人”系列评选,培育产生正能量的“好人土壤”;坚持多渠道宣传“好人”,让好人故事成为社会主流;同时,从资金奖励、节日慰问、社会保障等方面明确措施,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成为现实。近3年来,连云港市“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上榜数位列江苏各设区市之首。

  (记者王伟宇、张韬、陶静、稽健、周杨杨 连云港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