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进行时:拿出实招硬招 进行彻查彻改

2020年08月29日 20:33: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针对社会单位火灾隐患较多等问题,各地消防部门拿出实招硬招,进行了彻查彻改。

  近日,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200多家重点单位开展夏季高温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在曹埠镇一家手套厂复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厂区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各类消防安全标识、消防设施运行和灭火器配备情况,发现仍然有少数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比如消防泵机械、应急启泵系统线路上还是存在一些故障和缺陷,启动之后发现没有能够正常工作。还新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灭火器过期了,有部分消防卷帘门无法正常使用,有个别安全出口被上锁了。”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一级指挥员吴越介绍。

  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孔线春表示,夏季高温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是针对化工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和火灾易发高发等场所。复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将继续督促企业整改,对较为严重的消防违法行为将受案查处,一个月后再次进行复查。

  镇江句容市宝华的三和仓储占地8000平方米,有超过70个物流专线在此堆放货物,其中包含不少可燃易燃材料。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这里没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喷淋系统,仓库内建设员工宿舍所用的部分材料居然是可燃的泡沫夹芯板,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如果真的发生火灾的话,人员待在巨大的厂房空间里面非常的危险,可能没有办法及时的逃生出来,会造成这个重大的人员伤亡。

  考虑到仓库面积大、货物堆积多,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目前包括三和仓储在内的多个物流园区以及27家物流企业已被关停整治。

  竣工于2001年的皮业城是句容当地另一处区域性火灾隐患,里边共有40家三合一场所,生产、存储、经营与居住都设置在同一个空间内。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劝离了25户商家,对于留下的15户进行整改。

  句容市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吴凯介绍,三合一的场所主要的防火重点就是人员的逃生,现在一楼经营,二楼住宿,消防部门把一楼跟二楼的区域隔离开,然后在二楼住宿的区域打通一个生命通道--钢架楼直梯,如果发生火灾的话,人员从二楼就可以直接逃出来。

  此外,当地皮业城原先没有水系统的保护。经过整改,目前每栋房子外面都新安装了水管,从室外消防栓的管网连通室内喷淋系统的管道,一共32栋楼房、大约4000米已经全部加装到位。

  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28号,全省消防部门累计开展防火巡查和熟悉演练5900多次,发现隐患问题6126处,现场督促整改5710处。下一步,行动还将继续有序推进,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庆经纬 如东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