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大运河 保护地球村”留学生研学活动扬州开营

2020年08月28日 16:56:51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27日上午,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留学生“感知大运河,保护地球村”主题研学活动,在运河三湾风景区正式开营。扬州市政协主席、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执行副主席陈扬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词。

  陈扬在致词中介绍,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2014年,中国大运河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标志着中国大运河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奠定了扬州作为世界运河文化之都的历史地位。陈扬冀望众多留学生在研学期间,用实际行动更好地感知大运河、了解大运河、爱上大运河,担当运河文化国际交流的使者、行者和歌者,让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在青年一代身上得到弘扬和光大。

  研学期间,来自老挝、马尔代夫、刚果(布)、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7个国家的近80多名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留学生,通过实地探访运河三湾风景区、瓜洲船闸、高邮大运河等地,了解中国大运河的深厚文化内涵。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胡艳 扬州新闻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