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建议

2020年08月26日 20:02: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6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

  本次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的3件代表建议主要涉及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业企业培育等方面,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和秘书长陈蒙蒙联系督办,副省长马秋林牵头领办。

  李小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产业基础再造,以科技创新推动我省产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着力推进产业链重塑,不断提升产业链的控制力、整合力和竞争力;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放大代表建议办理效应。

  马秋林指出,下一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大力度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更大力度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更大力度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更大力度纾困解难保市场主体。要坚持以问题落实、代表满意、推动工作为标准,真正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