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业企业 这个大赛既能打响品牌又能获得推介

2020年08月26日 14:28: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是农业大省,农产品种类多、品种好、质量优,近年来,许多农业品牌在江苏发展壮大。8月25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农业品牌专题培训暨“苏垦杯”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 30强大赛启动仪式,同时发布《江苏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价规范(试行)》团体标准,今后,江苏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价工作将有“标”可依。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主要面向设区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在江苏省内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包括但不限于粮油、果蔬、畜禽、水产品、中药材、食用菌、茶叶等农产品生产、加工的企业;

  取得工商注册商标并合法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在相应产品包装、宣传资料等环节使用;

  近三年内产品实物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均合格,且无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具有良好社会信用和社会形象;

  其他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要求。

  根据大赛流程,在接下来的4个月左右的时间,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积极组织发动企业自愿报名,经行业评价、公众投票、现场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出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及相关奖项,并进行重点宣传推介,以培育培强一批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江苏农业强势品牌。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表示,近年来全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以质量塑造品牌、以文化传播品牌,培育了一大批知名农业品牌,创立了一大批品质高、口碑好、影响力大的农业“金字招牌”。

  特别是 2019 年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江苏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推选出高邮鸭蛋、盱眙龙虾、东台西瓜、洪泽湖大闸蟹等江苏十强公用品牌。极大地提升了品牌价值,同时初步构建起一个推进强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省级平台,设计出一套省级公用品牌推介的新机制,探索了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公用品牌培植新模式。

  仪式上,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副会长周军发布了《江苏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价规范(试行)》团体标准。据介绍,规范的品牌评价,主要理论来源于戴维 • 艾克(David A. Aaker)的品牌资产理论,结合江苏实际,从品牌背景、品牌质量、品牌形象、品牌个性和品牌贡献五方面综合考量。评价对象包括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这个规范在江苏属于首创,是江苏农业品牌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周军表示,规范历经近一年时间起草完成,基本上现有农业企业品牌都可以通过本规范进行自我评价。今后,江苏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价工作将有“ 标”可依,农业品牌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启动仪式上还签订了“苏垦杯”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 30 强大赛冠名合作协议、“品牌强农营销富民”战略合作协议两个协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划发起,省苏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省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省农业品牌协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联合主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李明莉 王天翊 钱湘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