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江苏苏州率先落实互认互查

2020年08月25日 16:54: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公积金管理部门,联合发布一批实事项目,为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加速落地展开合作。同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现免备案异地门急诊就医。

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江苏苏州率先落实互认互查

  【苏州:率先落实互认互查 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

  沪苏浙皖的市民,只要打开查询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填写账号、密码,就可以在线下载"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并查看个人缴存明细,而这在以前必须要到查询城市所在地才能打印。

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江苏苏州率先落实互认互查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周俊说:“在缴存地使用地户籍地不一致的情况下,方便他缴存使用公积金。另一方面通过对异常行为的通报,对骗提、套取、骗贷行为进行打击,使一处失信处处失信,联合惩戒。”

  三省一市购房信息的协查,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查明,缴存人在长三角区域购房套数,还可以更好地支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落实"房住不炒"政策。同时,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的落地,更有助于长三角地区人员流动。下一步,苏州还将继续与上海进行协作,进行异地冲还贷的新机制试点工作。

  【青吴嘉医保卡实现互刷互通 85家医疗机构接入结算系统】

  8月24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现免备案异地门急诊就医,示范区内的吴青嘉三地的参保人员持医保卡,在示范区内的8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看门诊急诊,无须提前备案,可以直接刷卡挂号、看病、结算。

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江苏苏州率先落实互认互查

  苏州吴江区医保局副局长汝亚琛说:“门诊免备案刷卡是长三角示范区医保一体化重要的一个标志,使我们所有的参保人群可以在示范区内无差别进行刷卡结算,形成公共服务的一个互通互联。”

  (田远 苏州台 吴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