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幸福打动人心 “甜蜜经济”全面升温 江苏各地开展丰富多彩“七夕”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25日 20:01: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5日是七夕节,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江苏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在镇江句容,医疗卫生战线上的12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集体婚礼,他们大多因为抗击疫情而推迟了婚礼;在淮安,青年们相聚里运河畔举行乞巧仪式,单身男女们还玩起了传统的抢绣球游戏;在董永七仙女传说的发源地盐城东台,一场“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剧让观众沉醉其间。

  在南京,网红打卡地汤山矿坑公园举行七夕游园会,游客们可以欣赏古风音乐会、汉服舞蹈表演,感受传统节日的浪漫;在玄武湖举行的一场七夕特别活动上,诗人、文学家与文学爱好者们一起重温经典,品味文学中的爱情。

  节日中,与甜蜜相关的各类经济也不断升温。一些高人气餐厅今天一座难求,各大花店内,店员们热火朝天地忙着接单、配花、包装,蓝色妖姬、红玫瑰、满天星等鲜花品种颇受年轻人青睐。

  淮安某花店店主说:“我们订单量比往年上涨了30%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夏敬栋 黄元 李璇 王苗军 范洁萍 供片台/句容台 淮安台 东台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