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苏州最大枢纽型全互通立交8月26日试通车

2020年08月25日 15:58: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6日零时起,苏州尹山湖立交正式试通车,作为苏州市最大的枢纽型全互通立交,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苏州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加速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苏州东环南延二期工程尹山湖立交位于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由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承建,是连接吴东快速路、吴中大道快速路以及苏嘉杭高速吴中出口的重要节点工程。立交桥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标准路段双向6车道,采用沥青铺装。

  据了解,整个工程从2015年6月开工建设,历时五年建设完工。立交在常规涡轮立交的基础上,增加了与高速出口直接相连的G匝道,为苏州市规模最大、施工最复杂的快速路互通枢纽。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苏州东环南延项目党支部书记潘峰说,尹山湖立交的设计难点在于要同时满足于5个方向的车道,5路立交上下共分为4层,最高的地方达到4层,共有14条匝道。

  尹山湖立交通车后,将有效完善苏州市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分流苏州主城西部和南部的交通压力,往来吴中、姑苏、园区、吴江的市民出行将更为便利和快捷,原来的35分钟行程可以压缩到15分钟,进一步提升苏州城市区位优势,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耿昊东 郭彧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