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上天入海” 8月31日连云港将举行海上搜救综合演习

2020年08月25日 14:34: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连云港海事部门获悉,该市将于8月31日上午在连云港港徐圩港区举行2020连云港“黄海四号”海上搜救综合演习,预计参演船艇(飞机)20艘(架)次,参演人员200人,历时约60分钟。

资料图

  本次演习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分海上船舶保安、人员落水救助、船舶溢油清除、船舶火灾消防等4个科目,演习针对连云港港口水域当前施工船舶多、通航环境复杂、海上污染风险高、救援难度大等特点,组织开展海上搜救综合演习,过程涵盖了事故发生、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和救援等全部内容。

资料图

  同时,疫情防控也是本次演习的一项重要内容,虽然没有作为一个单独的科目,但是疫情防控的内容将贯穿到演习的全过程,考虑到演习中有国际航行船舶发生碰撞并有人员落水,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根据市口岸防疫部门的要求,全程穿着防护服开展人命救助,获救人员转移上岸后,由地方政府派遣的医疗小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获救人员的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资料图

  据悉,连云港海事部门将提前发布海上航行警告,演习当天对徐圩港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远离演习水域。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实习生/方紫薇 通讯员/李大友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