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身为国,此心许你!这个“七夕”,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说给你听……|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25日 06:5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程梦青

你心目中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有人说,爱情,最温暖的时刻莫过于

你需要陪伴,他及时出现

但有一种爱情

叫做互道珍重,团聚真甜

叫做此身为国,此心许你

这个“七夕”,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说给你听……

  “不要婆婆妈妈,抗洪更重要”

  赣榆小伙彭阿瑞是江西抚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接鄱阳湖救援警情后,原本准备休假回家陪待产妻子的他,主动加入抗洪一线。“不要婆婆妈妈,抗洪更重要呀!不用担心我,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啊!”彭阿瑞愧疚,妻子宽慰道。

  抢险时儿子出生,彭阿瑞含泪隔屏抚摸儿子。他给儿子取名“焰蓝”,希望他也能穿上火焰蓝的制服。他说:“控制好汛情就回家,好好给老婆做顿饭。”

  “我是你的战友,也是你的新娘”

  张蒙和达志都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护士,两人相恋四年。因疫情,他们推迟婚礼计划,张蒙请缨驰援湖北。

  临别时达志写下“与君书”:“纵然有千般不舍,我将其深藏心中。”抗疫39天张蒙平安归来,他们约定蜜月首站就去湖北黄石。

  “往后余生,我来照顾你”

  4月17日,江苏无锡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胡晓晗,与民警周亚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

  两人原定于2020年春节举办婚礼,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们在各自单位迅速投入一线抗疫,两人约定“从武汉回来,结婚”。如今,两人8年的爱情终于结出美丽果实。周亚说:“往后余生,我来照顾你!”

  “等抗完洪回去我就娶你”

  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连长苏阳,与未婚妻皮佳雯相识3年聚少离多。

  今年7月,为抗洪他第三次耽误了领证计划。皮佳雯从深圳赶到抗洪一线看望他,深情告白“你不娶我,我就过来”第四次,不再失约!8月11日,苏阳与皮佳雯领证,兑现“抗洪回来就娶你”的承诺。

  “一天天都在数,终于等到今天了”

  今年春节,常熟民警张佳晨和毛婷婷原打算订婚,面对疫情,他们主动更改计划,坚守各自岗位,共同战“疫”。

  “一天天都在数,终于等到今天了。”7月15日是他们相恋5周年纪念日,也是毛婷婷的生日,张佳晨结束通宵夜班后,赶紧拉着女友去登记结婚啦!

  “那么多故事,我们慢慢讲”

  江苏苏北人民医院的李允模医生今年60岁,面对疫情三次主动请缨上前线。他瞒着妻子出征武汉,因忘记带身份证被发现。

  离别50多天,夫妻终于平安相见。李允模说“我从来没想过你啊”,妻子傲娇“那你为什么天天跟我视频”。重逢在春天,“那么多故事,我们慢慢讲”。这团圆牌狗粮,好吃!

  ……

  因为懂得,所以不离不弃。

  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有无数个这样因爱分别、将爱推迟、为爱说“谎”的瞬间在上演。

  抗击疫情,他们挺身而出,用大爱和责任,为漫长的冬天平添温暖;洪水袭来,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千千万万个家庭。

  爱从未缺席!今天,向他们的爱情致敬。

  (来源/我苏网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无锡台、苏州台、扬州台、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