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要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高云龙在江苏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

2020年08月23日 19:20: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8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江苏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投资状况。调研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会见调研组一行。

  在苏期间,高云龙先后到淮河入海水道工程、连云港30万吨原油码头等实地调研。围绕“两新一重”投资状况,调研组在南京、淮安召开三场座谈会。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参加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汇报了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情况,副省长马秋林介绍了我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投资建设方面的工作举措。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主持会议。

  高云龙对江苏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两新一重”投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参与“两新一重”建设中扩大有效投资,拓展发展空间,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高云龙要求,工商联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尤其要抓好商会建设,让商会真正发挥服务企业的作用。

  他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中央制定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认真对待企业家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尹美又 杨国 李泽灏 冯水清 供片台/淮安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