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乘地铁小心闸机“咬人”

2020年08月23日 19:42: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地铁进站必须过闸机,但不少乘客却不知道正确的使用方法,尤其是带着孩子的乘客。近期,南京地铁站就发生了几起闸机“咬人” 的事件。

【 看着都疼!地铁闸机夹人事件频发】

  8月12号晚,在南京柳洲东路站,一名小男孩的手被夹在了闸机的扇门处,民警迅速拿来药物进行处置。小男孩之所以受伤,是因为奶奶抱着他准备刷卡进站时,男孩调皮地将手伸在了闸机扇门处,前面乘客刚刚出站,闸机扇门关闭,将其右手夹住。

  错误的过闸机方式,不仅会使孩子受伤,也容易误伤家长。8月6号晚,嵇女士带着女儿在新街口地铁站刷卡进站时,女儿先行跑了过去,闸机感应到乘客已通过,随即关闭,结果夹到了嵇女士的大腿外侧,一时间,嵇女士疼得无法站立,近半小时后才有所好转。

  这一位妈妈带着双胞胎女儿进站。她刷卡后,第一个小孩顺利通过,可排在第二位的孩子却被突然关闭的闸机夹到头部,当场倒地痛哭,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警方支招:抱起小孩或护在身前快速通过】

  警方提示,携带身高低于1米3的儿童刷卡进站时,家长应抱起孩子或者将其护在身前,快速有序通过;闸机打开后,不要在闸机内停留,不要让孩子用手触摸闸机扇门,更不能冲、闯闸机,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杨利 毕然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