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陆民企携手台企融合发展丨新华社

2020年08月22日 16:03:54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苏州市台办、市工商联主办的“民企台企相携手 融合发展再出发”活动日前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多位相关企业代表畅谈扎根创业、融合发展的故事。

  黄纯莹是东曜药业的执行董事、总经理。10年前,她带领团队从台湾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去年,公司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等。

  为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科研突破,东曜药业2016年起分别与开拓药业、康宁杰瑞等大陆民企牵手合作,成功研发出新药和药物的创新疗法,助力企业拓宽市场。

  “合规、沟通、整合。”黄纯莹在分享合作共赢的经验时说,合作要符合法律法规,符合产业政策的鼓励方向,台企和大陆民企要真诚沟通,紧密配合,要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整合资源。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是最早在大陆上市的苏州台企之一。今年4月,中亿丰建设集团入股罗普斯金,成为罗普斯金的控股股东。

  带领团队由中亿丰加入罗普斯金的黄同裕见证了两个公司的携手融合。“面对疫情危机和国际大环境变化,我们需要在产业迭代、数字经济、新基建等领域寻找驱动增长的新动能。”

  黄同裕表示,中亿丰和罗普斯金牵手后,将以品牌、资金、技术全面支撑罗普斯金业务快速拓展,并把大客户、金融、研发、建造、制造、供应链等资源进行有效组装,助力企业建立起城市建设服务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

  苏州是大陆民营经济和台资经济最活跃、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据苏州市台办介绍,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已达1.2万个,实际到位台资超32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