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压茬式督办首轮督查结果出炉 这些地方被省攻坚办点名

2020年08月21日 14:3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攻坚办获悉,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日前组织13个督办组对各设区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推进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首轮压茬式督办。目前,共督办178个问题线索,发现其中32个任务存在序时进度滞后的问题,6个监管平台填报与实际进展不一致的问题,5个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强烈、未能及时解决的环境问题。

  【工作进展滞后主要问题】

  ·南京江宁、江北片区应急水源地建设总体形象进度仅为23%和17%;江北新区远古水业自来水厂剩余部分深度处理改造目前仅完成工程项目备案及部分围挡和绿化工作;龙潭水源地达标建设目前存在温排口历史遗留问题。

  ·无锡宜兴市年度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任务7个,其中4个改造工程建设虽已启动,但进度偏慢。

  ·徐州新增污水管网公里数、管网检测进度滞后;贾汪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程进度滞后;徐州主城区新增215公里管网建设进度滞后,铜山区生态修复工程进度滞后。

  ·常州武进城区、东方横林污水处理厂提标工作进展滞后。

  ·苏州部分省考断面水质不达标;双凤镇生态修复工程进度滞后。

  ·南通如东东安闸桥西国考断面水质劣Ⅴ类。

  ·连云港“两灌”地区部分化工企业仍存在“两断三清”不到位。

  ·淮安盱眙穆店污水处理厂涉嫌不正常运行。

  ·盐城部分省考断面水质不达标;12个省考断面水质自动站监测及辅助设施建设,目前盐都大纵湖湖心省考断面水质自动站还未完成选址。

  ·扬州氾水水源地达标建设、江都区亨达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建设滞后。

  ·泰州靖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主体工程建设滞后。

  ·镇江43个环境基础设施建设28个未完工,11个未开工。

  ·宿迁7家关闭化工企业仅完成搬迁地块现场采样,未完成测试和数据上报;江苏奥立比亚纺织污水处理设施加装异味收集处置装置施工建设滞后。

  【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环境问题】

  徐州睢宁皮革厂,现场督办发现抛光车间除尘设施简陋、喷浆车间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含硫废水厌氧池加盖后废气未收集处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废水暂存池异味严重未采取任何措施,未按相关要求在处理设施排口设置含铬废水监测点。睢宁双沟镇新元村陈冬养猪专业合作社被群众多次投诉,当地无人受理,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现场督办发现存栏4500头,无废水处理设施,干湿分离后湿粪去向不明,养殖饮用水的余水外排入周边渠道。

  扬州连淮扬镇铁路宝应站综合客运枢纽跨国道233立交桥工程、老淮江路沿河沙石码头扬尘管控落实不到位。扬州浩宇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无废气收集装置及环评手续,废气无组织排放,厂区环境“脏乱差”。

  盐城射阳县绿旺肥料为畜禽粪便处置企业,厂区环境“脏乱差”,生产车间未密闭,物料露天堆放,废气收集设施未运行,气味明显;厂区雨污未分流,未建雨污初期收集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朱佳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