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水退一寸 清淤一寸:南京滨江外滩日清淤泥八十吨

2020年08月20日 19:10: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在我们身边有不少坚守在高温下的劳动者,他们战高温、抗酷暑,用汗水和坚守诠释敬业“温度”,保障着我们的生活安全有序。

【水退一寸 清淤一寸:南京滨江外滩日清淤泥八十吨】

  上午6点,由于直面阳光暴晒,南京滨江岸线鼓楼段已是热浪滚滚。而此时,市政设施综合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王智涛已经和同事带着20多位环卫工人来到这里,穿上救生衣,开始一天岸边的杂物清理工作。受汛期影响,滨江风光带绿化、设施长期被水浸泡。江水回退后,也留下了大量淤泥和垃圾。为防止蚊蝇、细菌滋生,洪水水位退到警戒水位以下后,王智涛他们就冒着炎热开始对滨江外滩进行清淤。

  王智涛告诉记者,之前刚开始清理的时候,淤泥厚度能达到50几公分,经过太阳暴晒之后非常坚硬,必须要用锹先打散了,再一点点地把淤泥给铲出来。

  在近40度的高温下,即使一动不动也会汗流浃背。但王智涛他们需要一直干上3、4个小时。烈日下,他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流淌,衣服一次次湿透。

  王智涛说:“在靠近管道的地方可能还需要大家用手弄一下才能清理干净,干了一天活基本上腰也很酸了,手臂也很累。”

  目前,相关部门每天投入岸坡清淤清杂、铺装冲洗人员30余人,每天约清理八十吨淤泥。

  南京市鼓楼区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和安全监管处科长杨治国说:“现在按照水退一寸、清理一寸的要求,尽早把干净漂亮整齐的滨江岸线还给老百姓。”

【海事人员全天候巡航 护卫水上平安】

  不只是在江边,在江面上不少人也在烈日下忙碌着。泰州海事人员每天24时不间断对辖区内97.8公里的长江段进行巡查,确保高温季节危化品船舶运输安全。因船舶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一些船的艇内温度更是超过40℃,但执法人员需要不停进入艇内对设备进行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短短几分钟,执法人员就已经汗流浃背。

  泰州海事局现场执法人员郝海军告诉记者,要检查船舶的消防、救生、防污染等措施,另外还要检查船舶机器的运行状况,船舶安全监管是不分春夏秋冬的。

  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烤”验下,挥汗如雨的他们定格了这个夏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感谢每一份坚守,你们辛苦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亓晨 章斌炜 何畔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