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好声音,让爱被听见! “寻找999名江苏助聪公益好人行动”启动啦!

2020年08月20日 09:32: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叫醒小耳朵,告别无声的世界。 昨天(8月19日)下午,由江苏新闻广播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聪灵基金联合主办的 “爱的好声音‘寻找999名江苏助聪公益好人行动’”正式启动。

  “我叫叶博伦。(记者:你今年几岁了啊)四岁了。”

  在活动现场,很多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戴上人工耳蜗,做着康复训练,叶博伦小朋友就是其中之一。叶妈妈告诉记者:

  “之前感觉戴助听器的时候能说,但说得不太清楚也不太准确,自从装上这个耳蜗后,进步可以说是非常大,说得也清楚了。”

  据了解“圆听障孩子新声梦”是2020年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聪灵基金上线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为15位江苏省境内0-18岁失聪孩子植入人工电子耳蜗,减轻家庭负担,提供善款支持,帮助失聪孩子早日康复,回归主流社会。

  在对听障儿童的帮助过程中,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其中,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韦成旗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参与项目已经有7年时间,他说:“我们历时七年,资助的贫困孩子家庭差不多四十个家庭。在这个过程中我想能给予我们这些孩子的是,要能够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要有爱心,这种教育有时候远远不是我们通过说教能够实现的。”

  聪灵基金创始人、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校长陈卉向记者介绍,基金成立三年来,已为听障儿童发起两次公益募捐,累计募集金额达到了百万元。 “其实我们善款募集到了之后第一步是要把这些善款用于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在相应的我们项目的执行医院进行人工耳蜗的手术,人工耳蜗的手术结束后,差不多要给孩子进行人工耳蜗的外部设备的开设,在外部机器开机以后,那我们的孩子就要进行听力语言的康复训练,一个康复周期,差不多要两年左右,然后孩子们就可以听见了、会说话了、回归主流社会了。”陈卉说。

  江苏新闻广播从2014年起,发起了“爱的好声音”公益活动,在活动开展的六年时间里,为相当数量的听障儿童提供了相应的康复计划。江苏新闻广播《夜谈古今》栏目主持人董婕说:“每一次看见有听力障碍的孩子都会心生怜爱,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当你的面前有阴影的时候,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光,所以每一次通过这些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都希望给这些孩子带来光,也希望社会上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带来光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