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桥头堡”的健康守护者|苏医援疆笔记

2020年08月19日 15:4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你每天都会看到一个戴着眼镜,走路快速有力、说话干脆利索、全身散发着刚毅坚定而又充满温情的中年男子,他就是连云港援疆专家、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继超。

严格带教,呕心沥血谋发展

  自从来到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黄继超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面对医院医护人员少、实践经验缺乏等诸多实际问题,他积极组织援疆专家,利用业余时间给临床医生进行理论和操作培训。在抓“三基培训”的同时,他每天到临床科室会诊、接诊患者,主持处方、病历点评、组织专家病历讨论、远程会诊。亲自教年轻医生从书写病历到会诊查房,手把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执业医师操作考试中,院内的很多医生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他们高兴地说:“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要感谢黄院长和各位援疆专家老师的悉心辅导。”

▲资料图

  在平时的工作中,黄继超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他了解到莫乎尔片区格干社区离市区较远,贫困户较多,看病不方便时,于是积极与格干沟卫生院对接,组织援疆专家一行6人冒着炎炎烈日来到偏远农牧区,为60余名农牧民群众提供了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等方面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咨询。

▲资料图

  为了提高宫颈癌普查质量,他组织有丰富经验的妇科专家深入偏远农牧区持续开展宫颈癌普查1个多月,普查群众500余人。黄继超医者仁心、身先士卒的奉献精神,深深影响着医院的每一名医护人员。

  面对疫情,黄继超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每天吃住在医院,24小时在岗。他积极作为,对医护人员进行有效组合,科学调配,确保基本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资料图

  为了保证检验室生物安全和检验数值的准确性,他深入检验室调查研究,分析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对检验人员工作岗位任务进行分工、规范操作流程,同时组织专家对检验异常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评估分析,反复排查。他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给全体医护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山松树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霍尔果斯是“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重要桥头堡,黄继超心系这里的各族农牧民群众,把患者当亲人,用心用情服务守护着“桥头堡”的健康,面对疫情防控勇敢“逆行”,危难时刻显担当,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供稿单位: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 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秀莲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