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高层住宅安全隐患 南京消防整治在行动

2020年08月19日 16:01: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黄磊 孙昕)老旧小区里疏散通道常有堆放物品、停放电动车充电等行为,一旦发生火灾将影响居民逃生和消防救援的效率。8月19日上午9:00,南京消防对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火瓦巷3、5、7号高层居民住宅,开展疏散通道占用整治行动。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火瓦巷3、5、7高层居民住宅,是拆迁安置房,高25层,每层有6个住户,共计450户,居住人员较为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必须依赖消防通道逃生。

  记者跟随城管、消防执法人员进入 5 号楼3楼,在现场看到,出电梯后左右两侧构成一个环形消防疏散通道。住宅过道较为狭窄,很多住户为了多占用一些空间,在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通风窗口外面安置了防盗门,将过道隔开,或在过道上堆放了许多的杂物,使得消防通道无法使用,存在着非常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于是,执法人员让施工人员使用切割机等将门窗锯开,并将门铰链拆除,防止再次安装。

  秦淮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周力说,根据摸底情况,小区有450户住户,占用公共消防通道的住户有448户,物业部门根据相关部门指导意见,做了实施方案,第一阶段是要把68户占用环形通道的防盗门和防盗窗在今天以内全部清除完毕。

  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上门入户、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住户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配合执法人员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