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笔耕不辍 热爱写作分享退休后的小康生活

2020年08月19日 07:07:5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一部反映文革时期军队文工团的生活电影《芳华》,在沉闷已久的中国电影大屏幕上,闪现出一道明亮的光彩,也给许多沉闷已久的中国灵魂带来一缕清新的气息,引发了知青一代对于那个时代的青春和记忆。家住姑苏区双塔街道二郎巷31号的孙明珍老人撰写了一篇黄海农场的知青经历,登上过美国加州知青杂志,让大家了解到二郎巷社区这位72岁的写作达人孙明珍。

  除了10年知青经历,今年72岁的孙明珍自1996年从企业退休后,每年都会外出旅游,刚开始,孙明珍和同学都是自由行,选好地点,查好线路就出发。从周边旅游开始到安徽、浙江,然后到稍远一点的省市,一呆就是十几天,全国30多个省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次旅游回来,孙明珍都会和家人朋友分享旅行的收获和心得,还要写一篇旅行日记,从1996年至今的20余年间,她已经写了十几万字的旅行日记,加起来足足有十多本笔记本,里面都是一篇篇精彩的旅途故事。

  “一开始,也没想到写正式的游记,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以前的经历都想不起来了,写游记不仅是对自己每次旅行的一个记录,也是将来回忆如今小康生活的宝贵财富。”孙明珍笑着说。而这一写就着了迷,每次旅行回来,她都要认认真真地写游记,而且是图文并茂。

  如今的孙明珍对自己的晚年生活非常满意,热爱写作的孙阿姨是社区的一位党员也是一位居民骨干,平日里会用心地记录社区里的好人好事,每天坚持写作表达着对家乡、对时代的热爱。还经常参加一些征文比赛,获得奖项。孙明珍经常和身边的姊妹们说道,老人要有自己的爱好,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小康生活的理解,孙明珍爽快地说,“对我们老人来说,身体健健康康的,不给子女添麻烦,不给社会添负担,就是小康,就是最棒的!”

  (来源:引力播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