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货车高速公路收费相差1000多元 收费站:司机咨询6个省份逐个处理 | 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18日 22:32: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梁振华 编辑/朱佳旻

  近日,货车司机孙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称,他和朋友分别驾驶着两辆货车,载着同样的货物,沿着相同的线路,从黑龙江运往江苏常州,可是下高速时,两车通行费却相差一千多元。发现问题后,孙先生要求收费站调查处理此事,但却被工作人员要求咨询沿途6省逐个处理。

   

  同类货车同路程 过路费却相差上千元

  8月12日,车牌号为苏B的货车司机孙先生和他的朋友,分别驾驶了两辆大货车从黑龙江省勃利站驶入高速,途径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于15日从江苏常州戚墅堰站下高速,就在收费站交费时,孙先生惊讶地发现,同属于6类货车的两辆车,同时装货、同时上下高速,可他交了6425元,他的朋友则只交了5140元,相差1285元。

  收费站:去问那些多收你费用的省份

  孙先生表示,就该问题,收费站工作人员让他一个省一个省的打电话问。 孙先生查询两辆车的收费明细后发现,除了江苏省之外,其余6个省份的收费都不同。据孙先生转述,收费站工作人员当时表示,是其它省份多收了孙先生的钱,要说法,应该找他们去。“他给了我电话,每个省的电话抄在纸上全部给我,抄得好好的。反正他们收费站就是想把问题推给我们驾驶员”,孙先生无奈地说道。

  在一番交涉之后,常州戚墅堰收费站工作人员为孙先生填写了一份《移动支付退款申请表》,但又因没有准确的退款日期,双方争执不下。工作人员表示,申请表提交了,但是各省什么时候处理完,什么时候退款,他们也无法过问。这样的说法,令孙先生更着急了。

  管理部门:江苏有义务牵头协调处理

  2020年1月1日,交通部联网收费新系统正式运行,高速公路通行也迎来全国“一张网”的时代。那么,孙先生所遇到的问题,是由驾驶员本人跨省处理?还是由高速收费站负责协调处理呢?

  8月18日,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收费管理部经理杨旭东表示,江苏省作为省级的出口,是有义务来牵头协调其它省的。而对于常州戚墅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行为,他们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一旦属实,将会对该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理。

  对于孙先生高速收费问题,杨旭东表示,目前他们已向其它省份的高速联网中心发送协查函,请求协助调查处理,结果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种确实是孙先生多交了费,另一种情况是孙先生的朋友被少收了费。“多收是要退,少收的话,因为系统原因是不会再去追缴” 杨旭东说道。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