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车管“放管服”再出多项新招 新车临牌手机可随时随地申领

2020年08月16日 09:44:00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连云港车管业务“放管服”再出新招。新增网上核发机动车临牌业务,需要申请领取新车临时号牌的车主,不用到车管所排队,直接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办理,公安交管部门网上受理后,进行后台审核、邮寄送达。同时新增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学习网点和警银共建便民服务网点,方便群众。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临牌”的分三种情形,分别为:对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对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对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申请流程为,车主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机动车业务,选择申请新车临牌业务或者选择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清晰的相应材料。完成临时号牌网上申请后,交警部门会及时在后台审核,并通过邮政EMS方式进行邮寄。整个业务需要的工本费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支付,邮费由邮政EMS以到付的形式进行收取。

  此外,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满分教育学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海州区建设东路88号交通驾校东南角(苍梧小学西门对面)开设了驾驶人安全教育网点,可以受理机动车驾驶人1-12分扣分学习业务。

  同时,在原有多个警银共建便民服务网点基础上,新增一个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步行街警银共建网点,可以办理15项车驾管业务,包括核发机动车6年免检合格标志、补/换发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小型汽车、摩托车)、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抵押、解押,驾驶证补/换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延期审验、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以及互联网平台用户面签等,群众可以选择就近办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