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高校热门专业投档分数来了|荔枝高校大会

2020年08月15日 21: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5日)是江苏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第一天,各高校有序开展投档录取工作,江苏重点高校居多,南大、东大、南师大、南医大的投档线多少?热门专业录取情况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南京大学本科招办主任李浩介绍:2020年南京大学在江苏生源依然充足,按比例增加招生计划后,其中文科投档分数线403分(AA),文科投档最高分412分,拟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社会科学试验班;理科投档分数线406分,最高分419分,拟录取第一专业志愿匡亚明学院大理科班。接档后,南大将根据招生简章规定,对双A+考生赋分后参与专业选择,并最大限度满足考生报考专业意愿。据了解,南大理科投档根据模拟分档的情况来看,文科中的经管试验班录取分数线预计407分、汉语言文学406分;理科中的人工智能、大理科班预计414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预计412分;而经管试验班、数理科学类、软件工程录取分数也不低。

  李浩告诉记者,录取工作将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最快推进,并第一时间通过EMS邮寄至考生高考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他提醒考生这段时间要关注高考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及时接收相关讯息,并准备好身份证件亲自签收。据悉,对于江苏一些优秀中学,南大仍计划按照惯例,由校领导亲自把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记者来到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从省考试院接收的一批次考生档案进行阅档。据了解,东南大学录取总人数在去年基础上略有增加。理科的分数线404分,文科的分数线396分,医学类录取分数线394分。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告诉记者:“投档之后,我们将根据我们招生章程所规定的原则,进行专业模板的设置,比如理科考生物理选科A+可以加2分,其它的选科+1分,文科类的考生历史A+加1分,通过专业模板来分配专业。从目前的投档情况来看,今年的考生还是普遍喜欢东南大学的建筑类,吴健雄班,另外我们的电子信息类,还有我们的计算机类等几个热门的大类,目前来看,我们的最高分录取在建筑类大类。”

  考生最快明天可以通过江苏省考试院的网站进行查询,据了解,东南大学在完成各省各批次的录取工作后,统一使用印有“止于至善”的录取通知书和定制的EMS信封。第一批通知书,将会在下周发出。

  南京医科大学理科1112代码(五年制及以上医学类专业)最低投档分382分,最高分409分,录取在临床医学5+3本硕博连读专业;理科1134代码(四年制医学相关类专业)最低投档分360分,最高分399分,录取在今年的新增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文科1134代码(四年制医学相关类专业)最低投档分349分。该校1112代码共增加计划131人,录取时根据进档生源情况,学校增加招生计划,录取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

  今年,南京医科大学继续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最终实际录取100人,计划完成率100%。

  南京师范大学文科投档最低分380分,最高分400分,理科投档最低分382分,最高分405分。

  文科类英语(师范)、历史学(双学科硕士层次师资培养实验班)(师范)和英语(双外语)专业最低录取排序分达390分。理科类英语(师范)、物理学(双学科硕士层次师资培养实验班)(师范)等专业,最低录取排序分达395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谢健 王尧 通讯员/李浩 张力 周伟 祖勤 朱智刚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