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招本一批次开录!

2020年08月15日 18:11: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5日,江苏省2020年高招本一批次录取工作全面展开,各校投档分数线公布。

  【各校分数线公布  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

  江苏台记者 王尧:“我现在手上拿到的就是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档线,分为文科和理科两个部分,大家所关心的各个学校分数线,就全部都在这里头了。”

  今年本一批次354所院校共计划招生79861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15731人,理科类招生计划64130人。这个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院校、分数和等级的匹配程度较高。

  此外,从总体看,考生对于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趋向理性,考生报考院校地域分布较为均衡,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 袁靖宇说:“文科类的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为97.49%,理科类为98.61%,这个是满足率高。同时院校分数和等级的匹配程度比较高,表明我省考生报考志愿时,比较注重高校的综合实力,专业排名,就业前景等因素。”

  【录取工作有序进行 8月18日本一征平】

  江苏台记者 王尧:“这里是省教育考试院的录检联络组,大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对进档考生的专业进行细分,一旦专业和学校的招生章程有所出入,他们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相关的院校取得沟通和联系。”

  今天,来自各地的考生和家长参观了录取现场,包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来自金陵河西中学的李晟,母亲在鼓楼医院工作,今年年初奋战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今天他在现场查到录取情况后,也和家人分享了喜悦。

  高考考生李晟说:“考了350,报学校不是很好报,后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派了一个老师指导我们填志愿的,通过综合评价被扬州大学农学录取了,跟我妈妈讲了,我妈妈挺开心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8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须在8月18日9:00-15:00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8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周雷、姜坚、黄迪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