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50亿元 太仓市产业引导基金成立

2020年08月15日 20:3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5日,总规模50亿元的太仓市产业引导基金成立。该基金由太仓市政府出资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引导基金采取“母-子基金”投资方式运作,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产业投资、创业投资、创新投资领域,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同时培育和推动太仓市半导体、人工智能、航空、光电等新兴产业发展。

  以这次成立的子基金复星未来医疗产业基金为例,基金将助力太仓市政府引入和培育一批医疗器械,医药细分领域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加速太仓市布局实现十四五期间生物医药板块500亿产值的进程。

  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雁江说,对我们太仓汇聚大资本、构建大产业一定是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我们基金管理公司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滚动发展的原则来推进,为我们太仓产业和发展、引导培育发挥作用。

  当前股权投资基金在区域创新增长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各级政府投资基金紧抓科创板落地的历史机遇,以资本促进区域发展,有效引导优质、创新型企业和投资机构落户各地,加快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政府财政资金配置及使用效率,进而促进产业整合和效率提升,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协同,不断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

  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表示,产业引导基金以50亿元规模撬动更大金融资本,以7个子基金的高效运作强化区域联动,推动金融创新与企业创新、科技创新有效融合,不断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增添动力,进一步助力打造“太舒心”营商环境品牌。

  截至2020年6月末,太仓市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446.84亿元,增长12.7%;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91.60亿元,同比增长10.49%;上半年太仓新增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家;完成股改企业1家。6月末,太仓共有6家上市企业,2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26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郭彧,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