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学有关系? 小心被骗了!

2020年08月15日 18:3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年开学前,以招生入学为借口的诈骗案高发,今天(8月15号)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通报了最近破获的一起“入学”诈骗案,提醒家长们注意。

  南京市民谭女士家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即将上小学。但孩子不完全符合条件。6月份开始,她开始到处找人,想保证自己的两个孩子能进入这个小学上学。她想起来,牌桌上认识的黄某,以前在小学做过老师,就问她有没有这方面的人脉,能找到关系。  

  7月初,黄某给出了答复,说可以花钱找关系。不过,需要花钱托关系找人。谭女士先后被以各种名目要走了2万多元。

  8月初黄某交给 谭女士两份入学表格,告知事情已经办妥。谭女士还没高兴多久,拿着这两张学籍档案,询问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却被告知,这是两张报名登记表截图,谁都可以登记。

  警方将黄某抓获后查实,黄某并没有所谓的入学关系。因为赌博欠了100万外债。缺钱还债,所以谭女士找到她时,她就开始一步步设置骗局。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每年开学前,以招生入学为借口的诈骗案高发,家长们要提高警惕。入学,得走正规途径,以免被骗。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