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授课!江苏省研究生“智慧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开班

2020年08月15日 17:5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5日,由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承办的"智慧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开班,由两位院士领衔的专家组成教师团队,为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200多位大学生进行线上线下的授课。

  本次"智慧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充分利用南邮的"大信息"特色,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交叉学科领域,涉及到的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为学生带来一场集开放性、创新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学术盛宴。

  10天时间里,两位院士、国内外知名学者、教学名师和国内一流科技企业的专家,将通过报告、讲座、研讨会、分组交流和文化交流等教学形式,讲授《工业数据及其应用》、《人工智能之机器学习》等近30门课程。主办方希望,通过"智慧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暑期学校,构建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创新人才学习和交流平台,为学生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和企事业机构的实际工作打好基础。一名参加暑期学校的大学生表示,“可以接触到更多创新型的,课本上无法学习到的知识,能让今后的学习研究有更好的方向和基础。”

  据了解,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是学术交流与研究生素质教育相结合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尝试,旨在充分利用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黄志球介绍,和日常的学术讲座不同,暑期学校的教学更具备交叉性和广泛性,“和我们平常的上课比,又有它的先进性,因为我们知道课程相对滞后于技术和科学的发展,所以我们的教学体系里知识是长期沉淀积累下来的,虽然具有基础性,但是又有一个相对的滞后性,所以这个班有满足现代技术发展,科学研究需要的先进性。”

  目前,以"计算机力学与工程"、"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为主题的研究生暑期学校在省内各高校陆续开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吴红鲸 编辑/朱佳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