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错失新纪录!“长三角德比”再添新恩怨|我苏评球

2020年08月15日 15:4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超第5轮,凭借着莫雷诺在比赛第20分钟的进球上海申花1-0小胜江苏苏宁。

莫雷诺接冯潇霆妙传,门前推射破门

  江苏苏宁结束了自己长达17场的跨赛季不败记录,遭遇赛季首败的同时,也成全了对手上海申花顶级联赛第300场胜利,这也是申花“队魂”莫雷诺第200次代表球队出战。从2012年至今,莫雷诺已先后8次攻破江苏苏宁球门,而在莫雷诺攻破江苏苏宁球门的场次中,上海申花取得3胜3平。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苏宁上次在联赛中输给上海申花,为申花进球的也是莫雷诺。2019赛季第14轮,上海申花凭借莫雷诺的进球客场1-0击败江苏苏宁。

  赛前江苏苏宁携17场不败之势登顶A组,特谢拉刚刚获得中超第四轮最佳球员,球队状态正佳,反观上海申花,上一轮被大连人点球绝平,韩国中锋金信煜赛季报销,队长莫雷诺还在寻找状态,新援姆比亚还未获得出场的机会。赛前各界一致看好苏宁获胜希望较大,但无论是主帅奥拉罗尤还是特谢拉,赛前都表示:“上海申花队阵容实力非常强大,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硬仗,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这难道只是客套话吗?这其实也是大实话!尤其是在江苏待了五年的特谢拉深知这一点。

2020中超联赛A组积分榜

  江苏苏宁与上海申花的对决被称作“长三角德比”,是如今中国足坛最火爆的德比之一,两队之间的“恩恩怨怨”,积累起来的“爱恨情仇”丝毫不比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之间的“上海德比”差。双方的恩怨从球迷到球员,从场外到场内一次次升级,申花是苏宁在中超最大的敌人,苏宁也是申花的“眼中钉肉中刺”。

  “长三角德比”从来都不会轻松,最近的5次交手,江苏苏宁2胜2平1负略占上风,但上赛季上海申花深陷降级区的时候正是在南京奥体中心以一场胜利改变了颓势,在此之前江苏苏宁主场面对上海申花从未输过球,这也让江苏球迷对球队表现极大不满。所以深知这一切的奥拉罗尤和特谢拉非常谨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都验证了他们的担忧。

吴曦在比赛中和对手拼抢

  整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江苏苏宁就显得非常的被动,米兰达的频繁失误,对手防线的固若金汤,都使得江苏苏宁有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全场双方犯规高达34次,两队各17次平分秋色,共获得5张黄牌。由于天气炎热,双方球员体能消耗严重,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也踢得断断续续。当看见最后时刻吴曦和莫雷诺还在全力拼抢,特谢拉还在一次次的冲刺时,当看见每一位球员都在为了荣誉拼尽全力的时候,胜负也好、恩怨也罢都不如足球本身来的重要了。

  “长三角德比”恩怨史

  这一切可以追溯到2009年,当时还是舜天的江苏队第一年踢中超,第一场就是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客场对阵申花,在领先了80多分钟后被上海申花逆转,赛后现场申花球迷开始高喊“舜天降级”之类的嘲讽和挑衅的话语,双方球迷就此结下梁子。此后双方每场比赛都会有摩擦,砸大巴、围攻球迷、“炸街”...早已成了家常便饭。

  到2014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海申花主场不敌江苏,上海解说员周亮在播报江苏队首发名单时用了带有地域攻击的侮辱性言语引发轩然大波(虽然只是开播前试音的时候说的,没想到被录下来了)。

  在“周亮事件”发生后,更有申花球迷号召支持周亮,并在随后进行的联赛中有组织地异口同声高呼“谢谢周亮”。

2015年足协杯颁奖现场

  2015年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双方互交白卷,次回合90分钟内双方0-0战平,加时赛中江苏凭借萨米尔的绝杀1-0战胜申花,在上海虹口足球场首夺足协杯冠军。

  “长三角德比”的每一场对决都是一个故事,一场终结记录之战,一场里程碑之战,又在这部恩怨史上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