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回家乡 寻乡愁 大学生背上相机记录“美丽中国家乡美”

2020年08月14日 16:00:22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巷子里闲适的猫,集镇上烟火气的早餐铺,田野里蓬勃生机的玉米地……这个暑期,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田园影像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如繁星洒落在全国各地,回家乡、寻乡愁,用镜头捕捉各自家乡的美,记录祖国的大美河山。

  7月25日—8月10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王旭东的组织下,以网络沟通交流为主的“云组队”,以志愿者个人实践为主的“线下行”,志愿者们“自找苦吃”,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集市,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家在新疆伊犁巩留县的志愿者闫春勇同学背上单反相机,克服重重困难,穿越家乡广袤无垠的田野,攀上巍峨的山峰,感受家乡的地域特色,用镜头捕捉和记录家乡美好动人的瞬间。雄浑壮丽的山河景色,震撼心灵的极限风光,璀璨耀眼的星空彰显了祖国秀丽壮美的山河。宁夏吴忠市的志愿者王家辉同学在返乡途中更是感叹家乡的美好的变化,之前在棚户区的家搬进了新楼房,熟悉的邻里乡亲“出棚进楼”,过着“优居”生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家辉同学拿起相机记录下美好时刻。家在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的志愿者李冰洁同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拿着手机记录着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夫子小鲁,巍巍蒙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整个城市凤凰涅槃中迸发新的活力。

  十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时间虽短,“家乡美”田园影像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定期开展线上讨论会议,分享实践心得,指导老师开展专业技术指导,组织项目总结和作品点评,在志愿者专业能力提升方面给予专业方面的帮助。

  目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收集视频8个,图片100余张,从不同的方面展现了志愿者家乡别样的美。实践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通过镜头全面展示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呈现美丽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记录家乡的精彩图景,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志国  通讯员:刘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