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扬州有多幸福?进来看看就知道啦!

2020年08月13日 11:15:58 | 来源:扬州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在扬州有多幸福,

  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

  扬州是一座美食之城

  民以食为天。说到幸福感,当然要从“吃”开始说起。

  就从早餐来说,一天元气生活的开端可是丝毫不敷衍。扬州的早茶早已成为扬州文化里一张闪亮的名片,扬州早茶种类繁多,面点小菜无不使人垂涎欲滴。

  虾籽馄饨、蟹黄汤包、蒸饺、三丁包子、烫干丝、千层油糕、豆腐皮包……让你连吃一个月都不带重样儿的,幸福得很呐!

  除了深受食客喜爱的扬州早茶,扬州的这些特色淮扬菜更是享誉千家万户:扬州炒饭、文思豆腐、狮子头、大煮干丝、扬州老鹅……

  这些淮扬菜兼采南方菜的鲜嫩与北方菜的咸浓,口味平和,清鲜而略带甜味,菜品细致精美,格调高雅。让你感受到吃在扬州就是这么幸福!

  扬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2500多年历史的扬州城,地处长江运河交汇处,既有古城韵味,又具现代气息,先后获评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1982年,扬州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京杭之心

  十年一觉扬州梦,一个珠圆玉润的梦,可以做百年甚至千年,这才显出扬州历史的悠久。如今的扬州,更像是一位仪容端庄的名媛,历经风雨的洗礼,日臻成熟,散发出悠悠的魅力。

  ▲大运河

  扬州继承了文人骚客们的情怀和底蕴,美丽不乏厚重;随处都有看不完的风景,让人即使走到两腿酸疼却还要继续往前。这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扬州是一座旅游名城

  “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的一句千古绝唱,让扬州的无限风韵流芳永存,浓厚的历史底蕴奠定了扬州的旅游基础。

  ▲瘦西湖

  ▲何园

  ▲个园

  扬州风光旖旎、湖光山色、垂柳依依,传说乾隆爷六下江南每回必来扬州。古城扬州既鲜润秀美,闪着大气光芒;又聪慧灵巧,令人过目难忘。

  ▲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

  ▲大明寺

  ▲茱萸湾

  生活在扬州这样鲜润秀美的城市,幸福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你需要静静地以一颗平常心去感受。

  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扬州人做到了

  人们常说这样一句话:幸福是自己给的。用在扬州人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在扬州,幸福离不开对生活的热爱。

  这里一年四季花开不重样,琼花、芍药、梅花、桃花、凌霄花、樱花、牡丹花、玉兰花、油菜花、郁金香、蔷薇、荷花、菊花……娇艳俏丽的花朵陪扬州从春天到冬天,活力满满,每次遇到都让人心情颇好。 

  不仅是公园、街道等公共区域,就连自己家里亦是如此;扬州最不缺的就是这份雅致,在自家院子里种上喜欢的花朵,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想不幸福都难! 

  学会了扬州人对生活的热爱与享受,也就能在生活中处处寻觅到觉得幸福的事了。

  扬州人的业余生活也太丰富了吧

  清晨在鸟鸣声中醒来,踏着露珠,去公园、到湖畔打打太极、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伴着朝阳的光辉,迎接新的一天。

  忙于工作的你,不妨趁着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去一趟家附近的体育休闲公园,在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挥洒汗水,切磋技艺,捉对厮杀,一决胜负。所有热爱锻炼的人,无论男女老幼,个个都朝气十足。

  浸润在唐诗宋词里的扬州,2500年来文脉绵绵不绝,书香代代相传。在扬州人心中,不论丢失什么,都不能丢失文化;不论离开什么,都不能离开书香。特色书店、24小时城市书房,为扬州人的学习、阅读提供了便利。

  拥有如此丰富业余生活的扬州人,无时无刻不在用心感受幸福,用心品味幸福的味道!

  (来源:扬州文旅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