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力” 抗疫有我 一线新闻记者全省巡回交流

2020年08月12日 20:06: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2日,“践行‘四力’抗疫有我”一线新闻记者巡回交流会在镇江落下帷幕。10位省主要媒体记者和当地新闻工作者共同分享了他们以笔为枪的抗疫故事。

  江苏广电总台记者邓曦:“谁都知道会有危险,但是职责和使命在这个时刻就变成记者出于本能的自觉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新闻工作者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为了深入总结这次抗疫宣传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新闻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在全省范围开展了12场巡回交流会,展现了江苏新闻工作者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勇往直前、忘我拼搏的过硬作风。

  江苏广电总台记者毕然说:“作为新闻工作者而言,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面对疫情我们毫不退缩,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家园。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笔讲好讲述故事,传播好江苏声音。”

  大家表示,要从抗疫宣传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不断提升能力本领、锤炼作风素质,更好发挥新闻舆论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

  新华日报南京分社社长助理王世停说:“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关键之战,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战疫的精神,运用到我们平时的工作中去。”

  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报业中心副主任周俊说:“激励我们在今后的新闻工作当中更好地去践行四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现贡献我们媒体人的担当和责任。”

  江苏省记协副主席缪小星说:“这一次抗疫,我们江苏省前方的记者是59名,在全国的话是人数最多的,要把他们的体会、他们的实践、他们的表现,要作为一个宝贵的精神财富传给大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苏州台、常州台、淮安台、南通台、泰州台、徐州台、盐城台、扬州台、镇江台、宿迁台、张家港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