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香港人士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11日 09:49:54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6日至9日,我部举办了在苏香港人士国情研修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出席开班式,近40名在苏香港人士参加研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与研修班学员见面交流,勉励学员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爱乡宗旨,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努力重启香港繁荣稳定新局面。要坚守情怀勇担当,继续发挥融洽同胞感情、增进团结共识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更多的江苏旅港乡亲,联络更多的香港各界人士,用心续写苏港交流合作新篇章。要坚持发展为己任,继续用心服务社会,同心助力家乡发展,携手共推江苏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此次研修采用专家理论授课、参观考察和产业推介对接相结合的形式,就“香港历史问题”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香港问题研究所所长孙扬进行专题辅导。研修期间,学员还赴淮安、泰州等地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张纯如纪念馆、单声珍藏文物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考察中国“教具之乡”施河镇教具产业园、淮阴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泰州医药高新区、祁巷村等产业园区和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研修,让在苏香港人士对香港发展历史、中国发展重要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功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开放、包容、创新的江苏热土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层的体会,今后将会进一步关注支持江苏,传播江苏发展好声音,讲述江苏发展好故事,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