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学透悟精髓 融会贯通促工作 江苏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2020年08月11日 20:3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全省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了伟大的真理力量,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更好指导新江苏建设的实践。

  在全省各地书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成为读者争相阅读的书籍。8月11日,省委党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其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内容引发大家热烈反响,大家谈认识、话体会、说打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转化为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强大动力。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面一系列的重要的论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省委反复强调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那么,我们解放到哪里去?统一到哪里去?就是要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去,与江苏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

  对新思想要“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苏州市委组织部机关通过集中研讨、辅导报告、读书讲学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为再创“火红年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无锡锡山区政府,党员们利用午休时间,在图书展架前逐句品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不断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王美娟介绍,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已开展集中学习600多场次,形成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的新常态。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研学,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原动力。

  全省各地还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江苏大学通过拍摄vlog短视频的方式,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双语学习感想,扩大活动影响,动员广大青年加入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中来。泰兴、海安等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节目录制、开展“百姓名嘴”宣讲等方式,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科学理论入脑入心。

  江苏大学学生李亚兰说:“我是志愿成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的学生,我将在以后的教育实践中去做好培养人的工作,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海安爱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者许平欣说:“要带头学原著、学思想、学理论、让党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康健 王硕 实习/陆嘉蕙 镇江台 无锡台 响水台 海安台 泰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