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宗!徐州18.88亩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地块交地发证

2020年08月11日 20:3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江苏省级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在徐州沛县交地发证,实现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的同权同价、同等入市。

  该宗地块位于沛县沛城街道鹿湾社区胡沛线北侧,占地面积18.88亩,由徐州天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以总价944万元拍得,用于机动车检测项目。以往,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不得入市交易,要征收为国有土地后,才可以出让给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土地管理法》破除了这一制度障碍,城乡建设用地同权同价、同等入市,激活了农村土地要素,也成为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之策。

  徐州沛县鹿湾社区居委会主任于庆介绍,社区将管好用好土地出让收益资金,下一步用于困难户帮扶,村庄空间治理,还有村民分红等。

  徐州沛县自然规划局副局长孔昭峰介绍,全力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尽快早日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 ,为下一步建立健全成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打好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润方 季栋 周杨杨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