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小区6户人家报警称遭窃 惯偷一个月盗走近百块电瓶

2020年08月11日 15:0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频发,让许多市民遭受财产损失,也影响了日常出行。近日,镇江句容市公安发布了一起刚破获的电动车电瓶系列盗窃案,追回被盗电瓶88块,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前两天,镇江句容市下蜀派出所连续接到6名群众报警称:自己停在单元楼楼道内的电动车电瓶被偷了。并且,6名群众均为同一小区住户。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镇江句容市公安局下蜀派出所办案队长史磊介绍案情,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发现在凌晨时分有一个人驾驶摩托车经过小区附近,回头时候车上多了一个很可疑的蛇皮袋。

  民警继续对车辆进行侦查,掌握线索后,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杨某,最终在南京浦口区某处将其抓获,同时,在其家中发现盗取的电动车电瓶88块。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杨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杨某是累犯,之前有过三次盗窃前科,最近一次2020年3月份才从监狱放出来的。

  7月份以来,杨某先后在南京市浦口区,镇江句容市下蜀镇、郭庄镇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近百余块,涉案价值累计1万余元。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电瓶车尽量还是放到家里面,放在家里面锁好门窗,被盗的可能性要低得多;放在外面小偷可能顺手就把它偷走了,盗窃起来很快把电瓶线剪断,拎着就走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句容台/韩煦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