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双招双引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 人民网

2020年08月11日 11:00:35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无锡高新区举行“双招双引、比学赶超”新闻通报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双招双引成绩单。据悉,1-7月,全区签约各类优质项目146个,总投资1035亿元,其中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2个,超10亿元项目28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借力“云技术”,赋能“云招商”,灵活运用“屏对屏”“面对面”“线上+线下”多种招商模式精准推进项目。努力突破疫情封锁,在无锡全市率先外出集中招商,全区招商骨干赴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项目总部所在地展开了多轮次、多回合的项目推进。这张来之不易的“新吴答卷”浸满汗水,可圈可点。

  “区主要领导挂帅招商,围绕生物医药和半导体产业带队赴上海开展重点企业专访和专题招商推介活动,3天时间内达成意向金额350亿元。”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区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247亿元,竣工项目7个,总投资91.5亿元,为决胜全年奠定了坚实基础。6月份以来,开展“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招商系列活动,已排定专场活动20余场,签约、开竣工项目59个,投资总额459亿元。

  据介绍,今年1月,无锡高新区在全市率先签约了首个重大外资项目——台湾上海商业储蓄银行项目,疫情期间又先后签约了总投资3亿美元的养乐多二工厂项目,视频云签约了霍伯麦生物原药研发及生产总部基地项目、27个重点科技项目,实现了项目推进“不断链”“不停滞”,一大批优质“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继续推高产业“海拔高度”,更进一步增强高新区主导优势产业“集群密度”。

  刚刚结束的新吴区委一届十次全会吹响了下半场“双招双引”决战决胜的奋进号角。对此,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紧紧对照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年目标,强化招商“半月报”通报鞭策效能,晒出“龙虎榜”,打好“大会战”,确保全年招引超亿元项目不少于100个,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不少于2个,新批省级认定外资地区总部不少于3个。

  据悉,截至目前,无锡高新区的重点在手在谈产业项目120余个,预计总投资近1500亿元。 

  (来源:人民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