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要走多久?宿迁星宇小区漏雨申请维修资金 一年后住建局称还在走程序丨我苏特稿

2020年08月11日 10:43: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范志凯 编辑/钱薇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星宇小区的顶楼住户向我苏特稿反映,多年来,他们家中逢雨必漏,苦不堪言。为此,他们向当地住建局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修缮,但申请交上去之后,却迟迟没有得到批复,小区里七成顶楼住户漏雨问题何时休?

   

  七成顶楼住户漏雨 业主反映多年无果

  熊女士家住宿迁市泗阳县星宇小区的顶层五楼,从2014年开始,家中就面临屋顶漏雨的问题。因为常年漏雨,家中多处墙皮留有水印,客厅和卧室的天花板都被泡得发霉发黑,粉刷层脱落十分严重。

  据熊女士反映,小区的顶楼住户有一百多家,其中百分之七十都面临着漏雨的问题。她们虽然多次向物业和住建部门反映,但得到的答复都是在处理,始终未能解决。

  物业:申请450万维修资金 仍无回复

  7月初,记者和熊女士一同,就此事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咨询,对方称也很无奈,因为漏雨的住户太多,他们已经按照程序,向泗阳县住建局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450万,去年春天就申请过,今年又申请了几次,但迟迟没有得到批复。

  住建局:已有维修申请 正在走程序

  随后,记者又与星宇小区的业主来到泗阳县住建局,按照流程,业主应该先向物业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等工作人员到现场查验确定之后,再由他们拨付公共维修基金。

  “已经报上来了,正在跟领导请示。应该可以修,只要领导签过字,然后维修基金办公室看过,通知修,就能修了。正在走程序,我们这边领导还要会同房管处李书记这两天下去看。”

  泗阳县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确实收到了申请,目前正在走程序,应该很快就会有答复。

  最新进展:仍无人解决

  但一个月过去了,星宇小区的业主反映,仍然没有人来解决漏雨的问题。

  业主黄先生称:“没有人来解决,看都没来看一下,现在越来越严重了,天天都在滴水。”

  此事,我苏特稿将继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