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税务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08月10日 19:50: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现场回应大家所关注的减税降费、办税程序等热点问题。

【餐饮企业四项优惠在手!上半年全省减税降费1456亿】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有荔枝网友提问自己的餐饮企业经营比较困难,不知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省税务局负责人现场解答,上半年江苏已新增减税降费1456亿元,占全国将近十分之一。其中餐饮企业主要能享受四项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说:“第一,免征餐饮收入的应纳增值税;第二,今年发生的亏损在今后八年内都可以抵减所得税;第三,如果是在自有的房产当中进行经营,今年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全免;第四,是三项社保费单位缴纳的部分今年全免。”

【涉房税收交易平台年底上线 全省将可“一窗办理”】

  为让群众少跑路,审批业务“一站式办理”已成为主流,然而记者走访发现,在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涟水县办理不动产登记涉税事项仍要跑多个窗口。为此,省税务局计划年底上线全省统一的涉房税收交易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一窗办理”全省覆盖,同时还将加快推行线上办、移动办,力争让纳税人办理业务更轻松。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柏柯说:“我们把80%以上的线上办税迁移到江苏税务APP上,让纳税人通过微信和支付宝,随时随地就可以问政策、开发票、办税费。”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8月10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