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2020年08月10日 19:53: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8月10日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今年7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猪肉、淡水鱼和鲜菜价格的上涨对居民消费价格影响较大。

  2020年7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去年上涨2.7% ,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权重最大的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2.4%,非食品烟酒价格下跌1.2%。食品烟酒价格方面,猪肉和淡水鱼涨幅依旧居前,分别达到84.6%和23.1%, 鲜瓜果和鸡蛋价格同比继续下跌,分别达到24.7%和18.7%。

  7月份,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三涨四跌”。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居前,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5.1%。

  7月份,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生活消费需求持续增加,但多地洪涝灾害对生活物资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食品烟酒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扩大,上涨2.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9.8%,鲜菜价格上涨7.0%,鸡蛋价格上涨6.1%。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二涨二跌三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康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