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暑假 情暖童心

2020年08月10日 19:55: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里,江苏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动,广大家长、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爱心温暖童心,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增长见识。

  江苏台记者姜超楠说:“今天下午,在淮安市淮安区恩来社区,和你在一起萤火虫学堂正式开课。第一期课,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的博士用简单的道具,来给孩子们展示神奇的物理现象。” 

  暑假里,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等部门共同发起“和你在一起·萤火虫学堂”公益行动,将先后给江苏5市10县区的留守、孤困儿童送去科普、儿童文学、安全等课程,帮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暑假生活。

  中科院物理所博士生夏一鸣说:“能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的公益行动中来,我们科普团队都觉得很有意义而且很荣幸。希望能给孩子们陪伴的同时,给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 

  进入暑假,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徐州打造的“小候鸟”公益夏令营,让暑假来城市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不再一个人留在房间里做作业、玩手机,而是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学习才艺、参加科普活动,在玩乐中融入城市生活。在常州市公益夏令营里,来自司法机关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带他们游览城市和红色教育基地,消除困境儿童的自卑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苏州市首批7家“职工亲子活动室”近日挂牌成立,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可以免费在这里托管,学习地方非遗技艺,接受课业辅导、艺术培训等,既解决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题,又让孩子们在趣味课程中学习知识、结交朋友。

  苏州小学生薛琰恺说:“这里有很多新奇的课程,比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好玩多了。我们同学之间可以互相监督学习,而且还能交到很多朋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 刘磊 范娜 许啸 王从 孙浩瀚 林昱 刘启鸿 周杨杨 供片台/苏州台 张家港台 常州台 徐州台 海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