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坚守的空调安装工:烈日下的城市“清凉侠”

2020年08月10日 20:4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三伏天,户外的气温越来越高,空调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酷暑中穿梭于城市楼宇之间,在烈日下“飞檐走壁”,他们就是空调安装工人,每年最热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忙最累的时候。头顶烈日为市民们送去清凉,他们也是城市里的“清凉侠”。今天零距离记者就跟随京东五星电器的空调安装工,去安装空调,来感受一下他们工作的辛苦。

   

  8月7日上午11点,室外气温已经突破30度,刺眼的阳光让走在路上的行人燥热难耐,而此时,京东五星电器的空调安装工陈庆勇和陈志云正骑着电动车,赶往客户家中,从早上6点多出门,他们一刻都没有停歇,而这已经是他们今天上门安装的第三单了。

  跟客户确定了空调的颜色、型号,并确定好需要安装的位置后,两位师傅便开始忙碌了起来。室外的温度不断升高,由于没有降温设备,室内愈加闷热,两位师傅分工合作,安装架子、接线、缠线,没一会儿的功夫,汗水就止不住地流淌,衣服也全都湿透了。

  空调安装工陈师傅告诉记者,大热天每天都要接七八单,不起早就干不完,按照一个小时一单计算的话,就七八个小时,路上也要耽误时间 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

  室内机装完后,接下来就是安装中最难的一道工序——装外机。虽然客户家在三楼,但是七八十斤的室外机,只能完全靠人力通过窗户递到室外,再安放到台面上,这不仅考验着安装师傅的体力,更考验着他们的心理素质。

  顶着炎炎烈日,在极度狭小而危险的空间内,忙活了快半个小时,两位师傅终于把外机安装好。师傅们说,在夏天,长时间的太阳直射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遇到安装复杂的活,一晒就是一个多小时,除了炎热,皮肤还会疼痛。

  安装完空调已经过了12点,此时工人师傅们早已满头大汗,等到调试完,冷风吹出,他们就要离开赶往下一个客户家。陈师傅说,忙起来的时候,中午吃不上饭,是常有的事情,为了解暑,只能不断喝水,一天至少要喝上十几斤的水。尽管如此,他们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早一点装完空调,就能早一点给用户排解烦恼,每天多装一台空调,就能多让一户家庭享受清凉。

  他们头顶烈日,给千家万户送去清凉。我们也希望,大家看到他们时,能多一些理解和尊重,多一些体谅和关照,对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袁浩 卢井霞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