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年内完成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000户

2020年08月10日 10:07:10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实施养老服务补短行动,到2022年基本建成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居家养老是目前主要的养老方式之一,泰州市通过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生活环境和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明显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住在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的陈加怀老人家是今年姜堰区适老化改造第一批试点家庭。老人今年79岁,他的老伴患有帕金森综合征,生活无法自理,子女又长期不在身边,两个老人生活上多有不便。今年6月份,姜堰区民政局上门对老人家进行了燃气泄漏报警器、扶手、洗澡椅、紧急呼叫系统、感应夜灯等18项适老化改造,让老人的日常起居更加安全方便。

  适老化改造按照自愿原则由困难老年人家庭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提出申请,每个家庭最高可申请5000元补贴金额。

  目前,姜堰适老化评估已经基本完成,共完成评估503户,适老化改造的项目招标也正在进行,下一步将根据招标情况进行适老化改造,争取完成500户以上的适老化改造任务。

  目前,泰州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132万,占全市户籍人口比重超过1/4。为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泰州市强化了对居家养老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今年全市计划完成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3000户,到2022年基本建成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高龄老人接受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