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 文明有我】宿迁:节俭谢师 文明新风送“清凉”

2020年08月09日 18:37: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丽江苏,最美是人,更是老百姓身上展现的文明素养。近年来,江苏各地从细微处着手,创新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和礼仪,让“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美丽新江苏“照进”现实。

  一个鞠躬、一声感谢……宿迁的这场集体谢师仪式,虽然简单,但却饱含深情。暑假以来,宿迁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不摆升学宴、谢师宴”的倡议,学生、家长、教师都积极参与其中。

  宿迁高三毕业生周兆财说:“在接下来的路上,很希望能够和老师分享我自己的喜悦与成功。”

  不仅举办集体谢师仪式,同学们还“脑洞大开”,创意“谢师”。宿迁泗洪中学高三13班,同学们偷偷为老师制作了"回忆视频":课堂上奋斗的身影,誓师时昂扬的誓词,课间时不经意的合照......承载了三年师生情谊的短片让老师们既意外又感动。

  宿迁泗洪中学高三13班班主任祁祺说:“让我铭记在心,非常感动,有意义的太多。我们在平时的教学中将人情新风融入其中,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少一些攀比浪费,多一些文明和真诚。”

  节俭谢师之风,是《人情新风"宿9条"》的生动实践。宿迁今年发布的“宿9条”从可操办人情事项、婚丧事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人情减负”倡导和“文明新风”约定,其中就包括对升学,毕业、过生日等倡导简办、不办。此次针对暑期毕业季发起新的文明倡议后,当地已经有28所高中、165所初中参与其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宿迁台、扬州台、泰州台、句容台、丰县台、通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