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整治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出新招 现场学习考试满90分再走

2020年08月09日 18:3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即日起至11月底,泰州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行为人将被引导到就近教育点,采取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法律法规、签订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现场教育。

  8月9日上午9点左右,快递员小吴为了赶时间多送单,骑着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在泰州市高港区扬子江路通扬路口被交警高港大队民警拦下,登记身份证信息之后还被辅警带到了马路对过的扬子江交通安全教育站,小吴在安全教育站至少学习15分钟交通法规。

  据办案民警胡昊介绍,“只有达到规定的学习时间,签订‘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承诺书’,还要通过一份十道题的交通安全考试,并进行处罚后才能骑车离开。

  外卖员小金相当后悔,早知道现在电动车违规会被强制学习、考试,自己咋说也不能走机动车道啊。为了多接一单也不能去耽误近半小时啊。

  民警介绍,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人答卷达不到90分,现场继续学习,再考试,直到考试考合格才可以走。

  据悉,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会被纳入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行联动惩戒,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成本。

  (来源:荔枝网/朱吉余 贾宏伟)

layer
快乐分享